• 首 頁
  • 地磚產品
  • Lifeline芬蘭綠大地環保地磚
地磚產品
Lifeline芬蘭綠大地環保地磚
產品詳細介紹

適用於公共空間的全新地磚材質
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是第一種由80%天然礦物及20%無PVC熱塑性聚合物所製成的全新地材。強韌的綠大地足以應付任何不同用途的空間且也很容易清潔。最重要的是,綠大地對生態是無害的。
   

所有的特色皆是為使用於公共空間而設計
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通過EN 685:21~43範圍為家庭用至輕工業用,有所有公共空間用地材應具備的特性:耐久、防刮、易保養、易安裝、防火、低放射性、極佳的尺寸精準度及穩定度。此外,綠大地也符合極嚴格的環保要求,即不含PVC。

極佳的替代選擇
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對於學校、辦公室、百貨公司、托兒中心、安養之家及醫院而言是一理想選擇。對於許多考量環保因素的傳統地材,綠大地亦是極佳的替代選擇,因為長效性的顏色穩定性及易於保養。


極佳耐燃性 - 創新且環保的地磚
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是10年來為開發出高耐磨的、講究環保的地材之結晶。因為它係由原始的自然礦物製成。此地磚可以焚化方式處理且可作為能源製造用燃料(energy producing waste;此指當燃燒地磚時可產生熱能而發電)假如燃燒時,火焰蔓延速度慢或不產生有毒氣體。

 

不含PVC、不含增塑劑、無放射性
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無害於人體及環境,因它不含PVC、鹵元素、氯元素、增塑劑或重金屬,而且於室內環境放射性低。從室內空氣品質觀點而言,綠大地是一理想選擇。此外,綠大地符合防滑要求,抗靜電且不易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


防火性
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地磚防火性能優於一般乙烯基地磚、亞麻油毯及橡膠地磚。本身為火焰蔓衍度低,低煙霧且低熱度產品。因此,根據EN 13501-1標準,LifeLine TM被分類為防火級數Bfl-s1。

安全性

  • 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無揮發性(TVOC<0.005mg/㎡/h 4週後)。

  • 不含增塑劑或其他可能被帶至表面的物質。

  • 此特殊材質不會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且也抗靜電(根據EN 1815 靜電量<2kV)。

  • 屬於防火材質。細緻的壓花表面提供防滑絕佳效果(EN13893:>0.3;DIN51130:R9;ASTM C1028:0.8)。

  • 生產過程皆符合ISO9001及ISO14001

  • 通過芬蘭之建材逸散最高等級測試 - M1。
    (芬蘭之建材逸散等級目的是為了在建造或設計階段採用低逸散的建材或設備,以提供較健康或較舒適的住居環境。芬蘭自1996年6月起建材分類等級制度已開始,名為〔芬蘭建材分級類別〕,2000年5月該制度更名為〔芬蘭建材逸散等級〕。該認證制度的建材數量一直穩定成長,此制度將建材分為M1、M2、M3三個等級,M1代表品質與逸散情形都最佳,M3是三個等級中逸散量最高的等級。)

耐磨性
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的耐磨表面是飽含ionomer及與高爾夫球相同的材質,屬於耐磨最高等級T群組(EN 660-2 Frick-Taber測試)及可承受堆高機行駛(EN 1818 工業用輪胎影響),此特色為抗壓痕且耐刮,因此適用於交通頻繁的公共空間且產品壽命長。

海事認證
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遵照海事設備規則(Marine Equipment Directive)中的B及D參數。並獲得DNV的車舵認證,符合由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所制定的輪船用地材標準。此材質不會產生有毒燃燒氣體,低煙霧產生及火焰蔓延慢。

完整的PVC Free產品
線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有25種顏色(無方向性碎片狀設計)可供選擇且容易以普通的工具裁切,無論在工地現場或客製化,提供您地磚工藝設計的可能性。亦可根據您的希望,以水切方式進行裁割,以結合不同對比,明亮與溫暖、柔軟與和諧。綠大地外觀均一,因此接縫緊密且不明顯。亦可以無接縫方式施工,我們也有各式焊條及踢腳以供搭配,當然,它們也不含PVC。接縫可以焊條焊接,以強調地磚線條及使地磚外觀更為生動。可焊接的踢腳 – G 100 PF S是用以焊接於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使得地磚與牆更為緊密銜接。另亦可提供傳統的踢腳 – G70 PF(H:70㎜)。

完安裝容易
綠大地(LifeLineTM)環保地磚地磚容易安裝,不需特別工具及施工法。輾磨背面的地磚使黏著力更佳且以一般水性丙烯酸分散式膠水施工(Water based acrylic dispersion adhesives)。假如有需要,也可以焊接方式施工。安裝溢出量只有0~3%。關於安裝及膠水的進一步資訊,請上官方網站查詢或參閱地磚包裝紙箱內所附的詳細施工介紹。

維護保養成本低廉
灰塵不會滲透進入飽含ionomer耐磨層,因此確保了保養成本低且容易。對於各式化學劑例如酸、鹼及溶劑都有絕佳的抵抗性,而且對於磨光器不起作用,不需拋光。日常保養僅需以拖把清潔或建議中性或微鹼性清潔劑。